close
"靜妳有聽到嗎?我的朋友說妳很漂亮呢"
"妳在天堂一定聽的到,對吧?"











從那通電話之後
我已經有好幾個月跟靜沒有聯絡了
偶爾我會拿起行動電話
呆呆的看著電話簿裡靜的手機號碼,但卻始終沒有按下通話鍵
這幾個月我還是一樣在醫院實習在補習班打工
日子跟往常沒有什麼不一樣
唯一不一樣的是少了一個人
後來的我依舊是在癌病中心實習
在那邊幫病人作治療計畫
每個病人大都是每個星期一到五都要來定期做放射線治療
有些還會搭配做化學治療
要殺死癌細胞只能給予人體能夠忍受的某個劑量的放射線
過多的劑量會事得其反的殺死了過多正常的人體細胞
每次給予的劑量都要計算的剛剛好
利用分次照射以達到治療的效果
因為這裡的病人平均都得要接受一兩個月的治療
在這邊我們跟病人常常見面,有多一些的接觸跟交談
"江先生,您今天比較早來做治療唷"
"請您先坐著稍等一下"
江先生是一個腦瘤的患者
因為腦瘤的增生壓迫到大腦
醫生在不得已的情況下選擇切開他左腦的頭蓋骨,使腦瘤可以往外長,不至於去壓迫到正常的腦組織
他的外表看起來有點嚇人,合併化學治療的他,頭髮都掉光了
然而增生的腦瘤就從被切開的頭蓋骨往外長
看起來像是頭被重物打到,腫了一個大包
不過我們都知道,那不是一個包

在醫院實習了好一陣子
我看過了很多不同的病人
老實說,我會同情他們
但是畢竟不是身邊的親人或好友
我的感覺也只僅僅於,同情
不過直到我看到了一個病人之後....

13:30,開始了下午的工作
我在治療控制台等著預約的病人來治療
癌病中心的主治太夫,陳sir,帶著他的一個新的病人來給我們治療
我不敢相信我眼前所看見的
陳sir帶來的病人居然是,靜
"午安"
"好久不見,沒想到再見面的時候居然是這樣的一個場合"靜很有禮貌的說,像是一般病人對於醫護人員的敬重
"妳...妳...."我的話卡在喉嚨說不出口
"我生病了,是腦癌"
"醫生說我的惡化情況似乎很嚴重"
"妳那時的頭痛,還有妳的離開,都是這個原因嗎?"
靜點點頭
"如果我也得到癌症,你會不會陪著我照顧我?"
"你還記得那時候我問你這句話嗎?"

從那天起
我去醫院除了實習,多了一份工作
陪著靜,照顧靜
早上我總是提前去醫院
在還沒開始實習前先去陪她說說話,或是幫她整理一下病房
中午休息時間,去陪她一起在病房吃飯
"謝謝你每天都來陪我"靜臉上掛著笑容說
"這是我應該做的"看著她的笑容,我眼裡反而泛起淚光
"整天待在病房應該很無聊吧"我別過頭,趕快隨便找個話題,深怕靜注意到我眼眶裡的淚
"恩,那你今天可以陪我去散散步嗎?讓我不要這麼無聊"靜依舊是笑的很燦爛地跟我說
日復一日,我陪著她
日復一日,病情也跟著惡化
我還有多少時間可以這樣照顧她?
可以再給我多一點的時間嗎?please....

那是個下著小雨的早晨
我依舊提早去榮總想要先去陪陪靜
進了醫院
我搭乘電梯到了9樓的病房
左邊長長的走廊走到底,倒數第二間
我進去之後,她靜靜的躺在病床上,喚不醒
任憑我怎麼喚也喚不醒
我把她緊緊的抱在懷中
她只是安安靜靜的熟睡在我的懷裡
她再也不會醒來了
此時的我眼淚不爭氣的掉了下來
我多麼不希望她看到我在落淚
卻依舊是緊緊的把她抱在懷中
我還有多少時間可以這樣照顧她?
可以再給我多一點的時間嗎?
拜託....please......

從我們在一起開始,我的電腦桌上一直都擺著那張我們合照的相框
靜離開之後,我沒有把相框跟照片收起來
我將它面朝下把照片給蓋了起來
就這樣,靜離開已經三年了,那張照片就這樣靜靜的躺在電腦桌上三年
三年後的我並沒有忘記靜這個女孩
不過對於那段往事也不再那樣感傷
某天,我接到一個英國留學的學弟打電話來
他說他今天回國了,想要到我家拜訪小聚一下
我買了些啤酒準備歡迎他回台灣
一邊喝酒一邊聊著很多事情
"英國的生活應該很棒吧"
"異國的感覺真令人羨慕,可惜我沒機會去國外留學"
聊著聊著我學弟突然注意到電腦桌上的那個相框
"喔,這是誰啊?這女生好漂亮啊"他把電腦桌上的相框拿起來看
"學長,這是你的女朋友嗎?她真的好漂亮唷"
"靜妳有聽到嗎?我的朋友說妳很漂亮呢"
"妳在天堂一定聽的到,對吧?"
"倒數第二個女朋友,妳在天堂一定聽的到"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