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年台北的冬天異常的寒冷
"倒數第二個女朋友"
我的心因妳從那一刻開始凍結













這個學期,一個很有挑戰性的開始
我開始了在醫院的實習生活
早上穿梭在台北的黑暗交通
八點準時到台北榮總報到
進了辦公室簽到,很無奈的,我得被困在這裡一整天
在這裡的病人很多
我所要面對的病人,又以老榮民居多
經過我長期觀察及估算,不是老榮民的病人只佔了所有病人的3.14159%
不要問我為什麼能算到小數點以下第五位
更不要問我為什麼那個數字跟圓周率感覺很像.....XD
會到榮總看病的老榮民大多行動不便
相對的身為醫護人員的我們工作量也就因此更加沉重
不過老實說累歸累,能穿著白袍在醫院裡面真的有很強烈的優越感跟成就感

"叮咚" 號碼跳到一百一十二號
"媽呀...今天到底要接幾個病人啊" 我在心裡面不斷的murmur
"我整天除了中午吃飯時間能休息,上班時間我連喝個水都沒辦法" 我繼續用力的給他抱怨
"大夫" 有個年過70的老伯伯蹣跚的走進來
"阿伯...請問你叫什麼名字啊?" 我上前攙扶,接過他手中的檢查單
"你今天要照X光,要照你的左膝蓋....." 心裡抱怨歸抱怨,我的臉上還是掛起微笑,仔細的爲病人服務
累了一整天,終於撐到五點半醫院下班的時間
沒有太多喘息的時間
東西整理整理,還要趕在六點半之前到打工的補習班打工
我快步的走到醫院的停車場,發動機車
工作了八個小時,想到到了補習班又要給那些學生虐待,我整個人又更加的疲憊
可是爲了多賺一點錢,多存一點錢,再怎麼辛苦也只能先拋在一邊
一邊準備牽車的同時,突然想到昨天晚上我那醫學院的朋友拜託我的事情
"他要我去套那女孩的話"
"我得要先擬定個作戰計畫"
"可是要怎麼樣才能順利的問出個結果呢....."
就在我越想越頭痛的時候" 算了!反正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糟糕!!!" 我看了一下手錶
"機車勒!再不騎快點就要遲到了"

我帶的班級是準備要考學測的國三班
因為年紀跟他們相近的
又加上我跟他們一樣念同一所國中,我是他們的大學長
雖然我是他們的班導師,不過倒到覺得我更像他們的朋友
"好!大家請翻到講義的第三十四頁!上次理化老師是上到這裡沒錯吧"
今天因為理化老師臨時請假,主任要我上去教
"上台教書哪難得倒我啊,主任真是慧眼識英雄啊" 我在心裡暗自竊喜
"老師"
"有什麼問題嗎?"
"老師啊...你上次說啊...."
"我說什麼?"
"老師你上次答應我們每次上課都要說笑話給我們聽"
"囧...死孩子...上課內容你都沒有記這麼清楚,居然還記得我之前答應大家要講笑話"我又在心裡murmur了
"對啊!對啊!"其他的學生也跟著起鬨
"好啦!老師答應過的事情從不食言"
就這樣,柪不過他們,一堂課就再一邊說笑話一邊上課的情況下結束了

回到家我整個人累攤了
洗了澡,吃了一點宵夜
打開電腦,連上MSN
我看到她在線上,爲了幫忙套一些話,我先主動的找她聊天
"靜,這麼晚妳在線上啊?" 靜,是她的MSN暱稱
"是啊,你也還沒睡啊?"
"對啊,我早上實習,晚上去補習班打工,我已經超時工作了"
"哈哈!這是你自找的,活該!"
"不過這也是給你的訓練啊!你更要好好加油呢!" 靜很體貼的替我找了個理由
"我會努力的"
"妳知道我今天在醫院做了幾個病人嗎?"
"一百一十二個耶!!!號碼牌居然抽到一百一十二號"
"好少唷!應該要一千一百二十個才夠讓你實習啊!"
"一千一百二十個!妳讓我死了算了!"
"刀子給你,是你自己說要死的唷"
靜很愛跟我開玩笑,我們就這樣一搭一唱的聊了好久
突然我話題一轉 "靜,我問妳啊...."
"嗯?問什麼?"
"我看妳條件這麼好,怎沒有交男朋友呢?"
"幹麻問這個....."
"妳覺得輝怎麼樣?" 輝,是我那醫學院朋友的名字
"輝......." 她一副欲言又止的感覺
"老實說我對輝沒有什麼感覺,而且他造成我很大的困擾"
"很大的困擾?" 我不懂靜所說的是怎麼一回事
"輝他曾經送花給我,也常常打電話想要跟我聊天"
"可是我對他沒有什麼感覺,也不希望因此傷害到他"
"靜妳很善良,妳很替他著想"
"可以請你幫我嗎?幫我婉轉的告訴輝"
"這....."這下子我被夾在中間了
"有機會的話我也會明白的告訴他,不過還是需要請你幫我"
"這...好吧!我盡力就是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