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她緊緊的抱在懷中
她靜靜的熟睡在我的懷裡
淚一直流,心失去感覺













今天因為有點小感冒
醫院的實習有點不太想去
打了電話請同學先代替我去請個假
基本上我是很少請假的
實習到現在我只請過兩次
其中有一次是快半年前的夏天
原因有點奇妙
天殺的颱風讓我住在新莊的家有點小淹水

請假在家雖然可以好好的休息一下
不過一整天的時間難免也覺得有點無聊
大家都在上課跟實習
我躲在家裡享受難得的偷閒時光
"12點多了"
"姐姐應該休息準備去吃飯了吧"
我在醫院實習的時候,認識了一個同樣是唸陽明的學姊
她只大我個三四歲
不過看起來跟我差不多大
第一次看到她的時候還以為她也是實習生
我跟她感情很好
她就像我的姐姐一樣很照顧我
我都把她看成是我的親姐姐
"喂"
"姐妳還在忙嗎?"
"唉...我才剛剛忙完呢,今天又是超量看病"
"我現在有空了,你要一起去吃午飯嗎?"
"哈哈,不了,我現在不在醫院裡呢"
在醫院實習,中午通常都跟同學一起去吃午餐
不過有時候我也會找學姐一起去吃
"你不在醫院?"
"是啊,我現在在家裡,因為我...咳咳"
"因為你感冒了是吧"
"哈哈,被妳發現了呢"
"你感冒了就好好休息吧,明天有來醫院的話在一起去吃飯,姐請你"
"恩,謝謝姐的關心"

聽到姐姐的關心,整個人感覺很開心
"也打個電話給靜好了"
有好幾個星期沒有見面了
最近因為期末考的關係兩個人課業都比較忙碌一點
也都很有默契的沒有特別找對方一起吃飯逛街
把多一點的時間拿來念書
"喂!靜,妳在做什麼啊"我滿臉笑容的說
"我剛吃完中餐"
"你呢?你現在在哪裡?"
"我啊,我在妳心裡啊"我突然想到最近很流行的一句廣告詞
"你少噁心了啦"
"你有在醫院裡乖乖的實習吧,沒有偷偷的去跟護士美眉搭訕吧"
"哈哈,怎麼可能,這裡哪來的護士美眉,這裡的醫護人員都很資深的,只有護士阿姨而已"
"沒有就好"
"最近醫院實習累不累"
"恩...還好啦,跟之前沒有太大的差別"
"現在待在癌病中心,累是不至於,倒是看到很多令人同情的癌病病人"
"他們應該都很可憐吧,得到這樣的病"
"是啊,不過他們還是很堅強的接受治療,而且他們有家人在支持他們"
"如果...我是說如果啦...如果我也得到癌症,你會不會陪著我照顧我?"
"少在那邊烏鴉嘴,靜妳會健健康康的"
"對了...說到這,妳前幾個星期不是說妳頭痛嗎?現在好點了嗎?"
"恩,我...我...我好很多了"靜吞吞吐吐的說
"確定嗎?真的好多了嗎?"
"恩,真的"
"我有事情想跟你說..."
"什麼事情啊?"
"可以先答應我一件事嗎?你要很冷靜的聽我把話說完""
"好,我答應妳"靜所說的要求讓我感覺坐立難安
"我們...暫時分開一陣子好嗎?"
"為什麼.....?"
"如果你真的愛我,你真的替我著想的話,請不要問我原因,好嗎?"
"那我們以後還能在一起嗎?"我答應靜的要求,把自己的情緒壓抑住
"我也不知道答案,但如果我們還有緣分能在一起的話"靜的聲音透露出她的哭泣
"再見了"
電話的那頭,在這最後一句話之後只傳來嘟嘟嘟的聲音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